数位监视系统 v.s. 传统监视系统


所有的系统将来都会整合网路,所以可预见的网路相关产品,如远距传输等将是下一世纪安防产业最大的发展趋势。目前全球的网路相关产品仍在研发阶段,频宽、传输等方面的问题尚待解决,产品实用性还不足,但未来在中国的前景是被看好的,预估在1-3年以后,就可能以倍数成长率向上翻升,在电脑、网路普及后,将所有产品联合控制的“综合性、一体化”的要求声浪将会浮现。目前各界对软件的不断开发及产品技术,相信在系统整合的领域中,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。

以往传统闭路监视系统硬体设备需有显示器、录影机、分割器、跳台器等相当占空间,扩充设备时(一部录影机仅可接 4 支 CCD,除购买CCD外,另还需再购买全套设备,不仅占空间且增加成本,传统CCTV录影带长时间使用后,容易磨损造成画质不清且保存期限较短,同时需有较大的空间存放录影带,且数量庞大时管理不易,需经常由人工更换影带,会形成录影空档,易造成人力损失和错误的发生,负责监控的保全人员即可关闭录影机停止录影,较易发生人员舞弊的可能性,检视录影带时仅可使用循环方式搜寻,须花费较长的时间且搜寻不易,无法直接印出特定影像,需以相机翻拍显示器上的影像或输入电脑后,以印表机印出,使用不易且图片品质不佳。

未来在数位监控系统扩充时成本较传统式更为低廉。所录之影像以数位方式储存于硬碟,并可以磁带或光碟备份,节省存放空间,传统CCTV以录影带重复使用,容易造成画质不清,保存期限过短且需较大的录影带存放空间,主机即包含有录影机、分割器及跳台器功能,较传统设备节省空间及成本,录制画面可利用影像处理之技术,使画面更清晰或作放大缩小,并可直接由印表机印出,启动之后即可根据设定由系统监控并自动循环录影,减少人为疏失及错误之发生,停止录影、关机及更换设定皆有密码保护,除主管权限外,负责监控的保全人员无法擅自停止录影,可减少人员舞弊的可能性。

主管于任何地点利用上网连接公司系统,即可调阅已录得的影像,可随时了解公司及员工最新的状况,可随机根据录影地点及时间作搜索并可针对特定画面设定书签,便于快速搜寻,较传统仅可循序搜索的方式快速便利,可设定影像移动侦测的区域,并可设定于静止画面瞬间物体移动时自动录影并发出警报,所有操作功能皆以图像按键式处理,直接以滑鼠点选即可操作,也可配合需求设定每台摄影机各自独立录影的时间表,相对数位监控系统可以透过网际网路让您检视您所监控的地点。


無線網路規劃建議

回答與建議

硬碟長壽十五招

回答與建議

關於影像分析的十件事

回答與建議

知识学院

蕴藏许多助人的知识与智能。

关注知识学院